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若宏的博客

退休后要制定怎样花掉养老金的长期计划,更要考虑怎样花掉更多的养老金,老年戒得。

 
 
 

日志

 
 
关于我

当过兵,搞过“三支两军”,参加全国第三次人口普查,自学建筑、制冷、设计、预算。忧国忧民,人生无所求,毛泽东时代忧毛泽东思想难实现,改革开放忧邓小平理论不落实。

当建筑科学技术遭遇金钱(二)  

2009-02-16 10:04:00|  分类: 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DOCTYPE html PUBLIC -WCDTD XHTML TransitionalEN httpwwwworgTRxhtmlDTDxhtml-transitionaldtd>        有一种说法叫“时间就是生命,效率就是金钱”;当“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不再是一句口号,金钱就成了犯罪的催生剂。

       当建筑科学技术遭遇时间与金钱,··········。

       实践能否经得起历史的检验,自有世人评说。

       二、工程设计:

 工程设计体现社会的经济发展水平,我国古代就重视工程设计。著名的《营造法式》刊行于宋崇宁二年(1103年),是李诫在两浙工匠喻皓的《木经》的基础上编成的。是北宋官方颁布的一部建筑设计、施工的规范书, 这是我国古代最完整的建筑技术书籍,标着中国古代建筑已经发展到了较高阶段。

《 营造法式》规定了严格的等级制度。一是因为建筑材料的资源,二是因为材料的合理使用。

  有一句古训叫做:与人不和,劝人养鹅;与人不睦,劝人架屋;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就是说,街坊、邻里、弟兄、妯娌之间要和睦相处,一旦发生不和睦,就要主动行善;养鹅可以妨黄鼠狼,但要消耗大量粮食,架屋要使用大量的建材、人工;劝人养鹅,劝人架屋,就是主动地给对方资财、为对方出力,以达到和睦相处的目的,这也是社会化合作的雏形。

 我国在计划经济时期,非常重视资源配置对社会发展的决定作用。严格控制建设规模,制定了一套建设标准,达到资源共享,努力使各项资源发挥最大的作用。

  评论这张
 
阅读(2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