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若宏的博客

退休后要制定怎样花掉养老金的长期计划,更要考虑怎样花掉更多的养老金,老年戒得。

 
 
 

日志

 
 
关于我

当过兵,搞过“三支两军”,参加全国第三次人口普查,自学建筑、制冷、设计、预算。忧国忧民,人生无所求,毛泽东时代忧毛泽东思想难实现,改革开放忧邓小平理论不落实。

电动车铅酸蓄电池电源断路的处理  

2009-03-23 15:12:00|  分类: 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DOCTYPE html PUBLIC -WCDTD XHTML TransitionalEN httpwwwworgTRxhtmlDTDxhtml-transitionaldtd>

        电动车电源断路,使电动车无法启动。我在使用过程中,遇到如下问题,并得到满意解决。

        1、电源插头脱落。在骑行过程中,由于产品质量不良,造成电源插头脱落,出现这个问题,重新插紧即可。

        2、保险丝烧坏。在骑行过程中,由于长时间高速或重载,电流过大,造成保险丝烧坏。保险丝为玻璃管保护型,市售0.5元/支,有的在电池盒外壳,有的在电池盒内,换上即可。

        3、线路断开。如外绕电线受到磕碰被剪、切断,只要发现,接上后包上绝缘即可。

        4、电池断格。铅酸蓄电池内是由多片海绵铅板组成,由于老化,铅板与导线脱落,造成内部断路,俗称断格,由于几块蓄电池是一个串联电路,只要一块电池断路,就会造成电源的断路。由于初始起动的大放电,主要是第一块蓄电池影响最大,断格一般发生在第一块蓄电池,野外遇到这种情况,用一截绝缘导线连接断格电池的正负极,可以续行;如果是已经用了一年以上,换一块旧电池就可以。现在,一般蓄电池包用十五个月,包用期内换新。我的电动车蓄电池已用了两年,发生了断格,换了一块旧电池,只花了10元钱,经过几天使用,已恢复良好状态。

       5、我用的电动车自2009年三月中旬换了一块旧电池后,半个月后有花十元钱充了一次电池液,电压急速下降,至六月初,换新电池,总计用了二十六个月加七天。

       关于过充电问题,按产品说明书,使用智能充电器,最好每天充电,过充不要超过8小时,叫做修复电极。所以,充电时间以不超过14小时为宜。

       我用的随车充电器,用了不久就摔散了,我拼在一起继续用,一直用到烧毁,我还想修好再用,由于很难修复,只好再买一个。

       我花35元钱买了一个智能充电器,初始阶段还有空气从气孔喷出,好像有小风扇,充满电自动断电。我后悔没有在随车充电器摔散后立即更换新充电器,那样的话,说不定蓄电池还能多用一些时间。

       2010年7月3日补充:

       我于2009年6月份换了一次电池,到2010年6月初,出现充电器的红灯不灭、绿灯不亮。我找到换电池代理商,问是否包换。代理商说,电池鼓了,问我是否带充电器来。幸好我带了充电器,并且是在上次换电池时,同时在这里买了充电器。经测试,充电器输出电压36.5V,比现在的35V高了1.5V,这样,由于电池电压性能衰减,导致充电器不能关闭,于是,代理商为我换了一副翻新电池,同时换了充电器。

       新购电池包修期限15个月,换修电池包修5个月。

       2010年6月份换新电池后,至今已经一年,电池正常使用。我感到电池正常使用的关键问题是使充电器输出电压与串联电池电压一致。如果输出电压36.5V,而串联电池电压为36V,那么,由于电池电压达不到充电器的输出电压,充电器不能转换模式,于是直至把蓄电池冲鼓了,造成蓄电池报废。

       因此,充电器的输出电压必须与蓄电池的电压一致。                 2011.7.4。

  评论这张
 
阅读(61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