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若宏的博客

退休后要制定怎样花掉养老金的长期计划,更要考虑怎样花掉更多的养老金,老年戒得。

 
 
 

日志

 
 
关于我

当过兵,搞过“三支两军”,参加全国第三次人口普查,自学建筑、制冷、设计、预算。忧国忧民,人生无所求,毛泽东时代忧毛泽东思想难实现,改革开放忧邓小平理论不落实。

国庆长假见闻  

2009-10-05 14:17:42|  分类: 经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9年中秋节是10月3日。国庆、中秋两节假期连放,集团放假8天。

       10月2日,我们姐弟几个到高唐城北梁村去看望我舅舅。

       位于高唐县城北的梁村,坐落在105国道两旁,是一个建制镇的所在地,隶属山东省聊城市。

       村子正在按市政府的部署,加紧进行城镇化建设。沿东西大街由村边向村内建二层商用房。

       听我舅舅介绍,每一套沿街商、住用门市100平方米,售价在17万元;被拆迁户平均补偿12万元;每个被拆迁户再拿出5万元,分配一套门市房。每处被拆迁户的宅基可以建两套多门市。

        我舅舅的宅子紧邻沿街门市,三年内改建成住宅楼。农民住楼不像城市的危房改造,一平方换一平方,而是需要自掏腰包,几近成本价。住房上楼后,临近三个村的农民都集中到镇上来住。建房资金主要来自土地转让和农民自筹;其次是城建增值税。

        现在,这个地方的蔬菜品种供应相当丰富,舅舅为过节提前购买的蔬菜里面,还有反时令的蒜薹,问他价格,说是每斤3.8元。

        我另一个舅舅的儿子在城南一家饲料加工厂打工,离家四十里路。具体工作是码垛,干了有三个月,发了两个月工资,押一个月工资。每天50元,工作12小时,吃住在厂里,每个月集中给四天假。听弟媳说,活很累,上一次回来住了十几天,还没歇过来。上次回来还说,咱借钱抢先建了几间房,拆迁时好得一部分补偿,为儿子住房了却一个心愿,现在就是挣钱把账还上,要是等有钱再建房,就不让建了。

        农民上楼,年轻体壮还可以打工,年老体衰又怎么办呢?

        10月4日,我小弟、弟媳在侄女回北京之前到我家来串门。侄女和我女儿聊起自驾车来。我侄女研究生毕业,在北京一家外企工作,去年底想买房,首付30万元,后来考虑购房还款压力太大,改为租房住。为了方便上下班,买了车。我女儿说,大城市工资高,开车买油不算回事;我们这里工资低,油价却不便宜,实在不公平。

        我弟媳接着说:北京的蔬菜价格比咱这里还便宜。全国的蔬菜、水果都往北京送,现在是城市用工值钱,咱这里卖菜的比买菜的还多,能不贵么!

        今天上午我在小区的菜摊买菜,价格比节前便宜了不少,黄瓜1元/斤;蒜薹3.7元/斤;芸豆角2.2元/斤..........。

        10月4日下午,我和爱人去市中心购物,回来时在三八路与长河公园大桥交叉处,发现一起交通事故,有两辆黑色轿车相撞。西边一辆轿车正在上交通事故清障车,右侧面被撞进30cm,还能自行上清障车,地上有几个礼品袋,现场弥漫着浓浓的香油味;东边的一辆面朝北静静的停在那里,车前的护圈(保险杠)掉落在右后方。按现场分析,西边的车由东向西疾驰,东边的车由北向南疾驰,两车相撞后,由东向西行驶的车继续前行,方向不稳,车上物品散落一地;向南行驶的车就地旋转180度大转弯。

        看到损毁的车辆,我很是心痛。几十万元,就这样没了。驾车的人却不心疼,这是因为轿车都上了五花八门的保险,交了保险费的。不撞白不撞,撞了也白撞,就当没这回事。旧的不去,新车还卖不出去呢?

       

  评论这张
 
阅读(32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