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若宏的博客

退休后要制定怎样花掉养老金的长期计划,更要考虑怎样花掉更多的养老金,老年戒得。

 
 
 

日志

 
 
关于我

当过兵,搞过“三支两军”,参加全国第三次人口普查,自学建筑、制冷、设计、预算。忧国忧民,人生无所求,毛泽东时代忧毛泽东思想难实现,改革开放忧邓小平理论不落实。

在过去的40年,中国的人均收入翻了21倍——劳动者能供养人数反而下降!  

2010-11-06 11:36:00|  分类: 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DOCTYPE html PUBLIC -WCDTD XHTML TransitionalEN httpwwwworgTRxhtmlDTDxhtml-transitionaldtd>

 联合国发布全球人类发展指数挪威综合排名最高

  收入翻了21倍中国进步第一快       2010-11-5 17:39:14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王进雨 黎史翔)联合国昨日发布了《2010年人类发展报告》,在169个经济体中,挪威第8次高居人类发展指数首位。尽管综合指标中国排名中游,但就收入单项增长速度来看,中国排名第一。

  联合国根据各地的个人收入、教育水平和预期寿命,计算出人类发展指数,衡量各国的生活质量高低。

  记者发现,挪威人均寿命为81岁,人均年收入约为5.9万美元,接受教育年期平均达12.6年,结果再度高居榜首,已是自2001年以来第8次夺冠。

  而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紧随挪威之后,分别排第2及第3位。但津巴布韦平均预期寿命仅47岁,人均年收入只有176美元,在榜上排末席。

  报告指出,自1970年以来,人类发展指数进步最快的地区是东亚,其中以中国和印度尼西亚为首。在进步最大的10国中,亚洲国家占了5位,其中中国进步第2快。

  分析指出,推动中国排名大幅上升的主要因素是收入,在过去的40年,中国的人均收入翻了21倍,上百万人脱离了贫困,在收入单项增长速度排名中位居第一,而综合指数进步速度中国排名第二。

  报告解读

  报告回顾了世界过去40年的发展进程,研究对象涉及135个经济体,涵盖92%的世界人口。

  报告显示,在过去40年里,各国人口预期寿命总体上从1970年的59岁上升到今年的70岁,儿童入学率从55%提高到70%,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翻了一番,超过1万美元。

       40年前,即1970年,那时一个家庭平均有5个孩子,生活还算过得去。今天,如果哪个家庭有5个孩子,还能过吗?

         注:我国1970年总和生育率为5.81,1977年降到3.0,到1979年则降为2.75;

  评论这张
 
阅读(23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