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若宏的博客

退休后要制定怎样花掉养老金的长期计划,更要考虑怎样花掉更多的养老金,老年戒得。

 
 
 

日志

 
 
关于我

当过兵,搞过“三支两军”,参加全国第三次人口普查,自学建筑、制冷、设计、预算。忧国忧民,人生无所求,毛泽东时代忧毛泽东思想难实现,改革开放忧邓小平理论不落实。

厉以宁:通胀警戒线可提至4.5% 社会可以承受—确保8%!  

2010-10-18 14:30:00|  分类: 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DOCTYPE html PUBLIC -WCDTD XHTML TransitionalEN httpwwwworgTRxhtmlDTDxhtml-transitionaldtd>

 作为一个低薪阶层的职工,我很担心物价上涨,而我国的管理阶层却不管这些问题。他们一门心思维持经济增长率,不惜实行通货膨胀。

 新京报10月18日报道  在16日举行的“2010沃德财富博览会”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经济学家厉以宁指出,由于中国近期仍然可维持9%的经济增长率,通货膨胀率警戒线不应该局限于3%,而是可以提高到4.5%。

厉以宁表示,如果国际油价、铁矿石价格和粮食价格继续上涨,输入型通货膨胀将不可避免。3%的通货膨胀率警戒线是适用于西方的,而中国近期来看,维持9%的经济增长率是可能的。如果9%的经济增长率还把3%的通货膨胀率作为一个警戒线,会给经济带来很多问题。4.5%的通货膨胀率作为警戒线是可以的,是社会可以承受的。

中国8月CPI同比上涨3.5%,也创下22个月以来的新高,有分析师预计9月CPI可能会再创新高。

厉以宁还指出,当前的积极财政政策不应该轻易退出。“(上世纪)90年代的教训印象很深,如果急转弯发展,就会有三角债,就会有烂尾楼,如果紧缩过度的话,通货紧缩将会形成。我们必须再保持一段,再观望一段,然后再根据情况适度地退出。”他说。

此次“2010沃德财富博览会”由交通银行主办,为期两天,在北京中国国贸大酒店举行。

现在经济高速运行,的确不能急转弯,否则,会使列车颠覆。

如果把国民经济运行比作一列高速快车,为了转弯时不至于颠覆,当务之急就是减速——小儿科。

  评论这张
 
阅读(30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