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若宏的博客

退休后要制定怎样花掉养老金的长期计划,更要考虑怎样花掉更多的养老金,老年戒得。

 
 
 

日志

 
 
关于我

当过兵,搞过“三支两军”,参加全国第三次人口普查,自学建筑、制冷、设计、预算。忧国忧民,人生无所求,毛泽东时代忧毛泽东思想难实现,改革开放忧邓小平理论不落实。

价格混乱的药材市场  

2011-03-15 20:46:00|  分类: 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一个亲属在安哥拉务工,最近受到跳蚤袭扰,被叮咬的皮肤奇痒,用肥皂、醋、碱水都不管用,后来用了工友的“无极膏”得到缓解,于是提出在这里买几支捎去。

       我下班后,先到最近的一个药店。我问店员有没有“无极膏”,回答“有”。我拿过来一看,是芜湖产的,我问多少钱一支,回答7角钱一支,我说要10支。

       店员问我是否刷卡,我说刷卡——医疗卡。店员说,这个药是我店的特价药,只能给两支,多要加价。我说加价就不要了,这时店老板说,7角钱1支就多给几支吧,刷卡也给。店员还是不乐意,只给我3支,刷卡2.1元。

       我回家沿途经过市区,走了10几家药店,这个药的价格从1元1支、1.2元1支、1.5元1支不等,包装还是一样。

       德州医药公司大楼下面,接连有10来家药店,价格从1元1支到2元1支,有6个价格,有一个药店想以每支9角的价格卖给我,但我最终还是没有要。

       这种以卖药求生存的方式实在是无奈之举。但是零售药店无节制地分布,造成了无序、无律、无德的价格混乱。

       由此而联想到自从去年开展创建卫生城市以来,城市建设部门设立了大批蔬菜市场。据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创卫办主任许绍华2010年4月份介绍,德州城区有85个露天经营摊点群,还有一批马路市场、“探头”市场。市政府拿出500万元以奖代补,鼓励市场建设板房、改造给水排水设施、实施活禽宰杀隔离、美化净化公共环境等。争取4月底前市场整治到位,6月底前新市场建设完成。每个市场有100——300多个摊位,每个摊位每天3元的占位费,有这么些菜贩子参与起哄,菜价不飙升才怪呢!这是创卫还是创收?

价格混乱的药材市场 - 白若宏 - 白若宏的博客

 

价格混乱的药材市场 - 白若宏 - 白若宏的博客

 

价格混乱的药材市场 - 白若宏 - 白若宏的博客

                           这种路旁摊位加了一个罩棚,就名正言顺地收取每天3元的占位费

 

价格混乱的药材市场 - 白若宏 - 白若宏的博客

      
             这种大水能飘起来的聚苯板板房,经过多次转包,一间不足20平方米,租金一个月达到500元

 

价格混乱的药材市场 - 白若宏 - 白若宏的博客

价格混乱的药材市场 - 白若宏 - 白若宏的博客

                             早期的路旁门市,上下两间,每个月租金500元。

 

       这不是繁荣,这是混乱,这是地方政府指导下的混乱,这是中央政府指导下的有序。

  评论这张
 
阅读(25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