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若宏的博客

退休后要制定怎样花掉养老金的长期计划,更要考虑怎样花掉更多的养老金,老年戒得。

 
 
 

日志

 
 
关于我

当过兵,搞过“三支两军”,参加全国第三次人口普查,自学建筑、制冷、设计、预算。忧国忧民,人生无所求,毛泽东时代忧毛泽东思想难实现,改革开放忧邓小平理论不落实。

皇帝没福 百姓遭殃  

2012-06-08 12:22:53|  分类: 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时候听大人说,皇帝没福,百姓遭殃。

       皇帝是封建时期的国家的头领,大概是老百姓的一种迷信的思想吧!现在哪还有皇帝。

       小到一个家庭、一个村落、一个部门;大到一个县、一个省、一个国家,为首的叫家长、村长、部长、县长、省长,国家层面叫酋长、皇帝、总统、主席。

         所谓有福,就是天下太平。

       先说家长。这家长,中国的传统就是父亲。也有女人当家,不过中国人一般不认可,叫做:女人当家,房倒屋塌。现在有不少家庭是女人当家,还有AA制。

       这家长,一般是指男女成婚以后有了孩子,男人当了父亲,女人做了母亲,这家长有了负担,也就增加了做家长的动力。

      如果不能顺利有孩子,不能进入正常夫妻生活,不能解决温饱问题,这家长就没有福,就不会天下太平,这个家长就会受到挑战。或出现第三者,或离婚,或解体。

      我国有一句俗语,叫做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就是说女人不能提离婚,结婚成家,就要为这个家守护一辈子。“子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就是说,无论出现什么情况,都要维护这个“家”,这就是家长的意愿。

      中国人都盼有福。每逢过年,家家户户都贴个“福”字。这个“福”字,饱含着家庭和睦,夫妻恩爱,子孙满堂,五谷丰登,六畜兴旺,居有住所,行有盘川。

  评论这张
 
阅读(20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