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若宏的博客

退休后要制定怎样花掉养老金的长期计划,更要考虑怎样花掉更多的养老金,老年戒得。

 
 
 

日志

 
 
关于我

当过兵,搞过“三支两军”,参加全国第三次人口普查,自学建筑、制冷、设计、预算。忧国忧民,人生无所求,毛泽东时代忧毛泽东思想难实现,改革开放忧邓小平理论不落实。

老年人睡眠与补钙  

2013-06-18 10:09:43|  分类: 医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早晨醒来后,已经6点10分,这使我很惊奇。

        我向来有早起的习惯。每天起床后,要准备一家人的早饭,至少从结婚时就这样,因此也就形成了早起的压力。

        最近有一两个月的时间,早晨醒来的时间越来越早,甚至有时3点就醒了,不敢再继续睡,以免误了做饭的时间。

        由于睡眠质量不好,早晨白天活动没有精神,眼睛也有不适。我有喝茶的习惯,且不影响睡眠——是否因此造成钙流失呢?

        昨天晚上,我躺在沙发上看电视,大约9点钟就睡着了,10点正式上床入睡,一觉醒来,已经6点10分。我认为这和两天来的补钙有关。

       10天前,我逛超市,发现超市的猪腿骨上带的肉很多,就买了一条。这种带肉腿骨的价格是5.95元一斤,这条腿骨28元还有零头,差不多有5斤。为了完整剥削骨头上的肉,我嘱咐营业员不要把骨头剁碎,只把关节剔开就行了。买来后暂时吃不着,就把它放在冰箱里了。

       前天是星期天,为了孩子们去北京旅游晚上回来,下午我就把这条腿骨炖上了。

       这块冻实的腿骨用自来水化开洗净后,放在高压锅里,腿骨密排,尽量少放水,又能使水没过骨头。烧开,撇去浮末,放上调料(不放酱油和盐),盖上盖儿,待放气时,关小火至不再放气,10分钟后停火。

       这时的肉基本脱骨,用厨用尖刀剥削“靠骨肉”,并切小块,然后过滤骨头汤,把“靠骨肉”和骨头汤放进高压锅,倒进酱油,继续蒸煮——根据靠骨肉的熟化程度确定时间。这些靠骨肉有2斤多。

       靠骨肉顿完后,又炖骨头。把骨头汤倒出一半又加了一部分水做了一锅西红柿鸡蛋汤。

       晚饭就是大米饭、炖肉、鸡蛋汤。

       第二天一早,把高压锅里的骨头、汤又添了些水烧开蒸煮。晚上先蒸煮骨头,这时的腿骨已经完全脱节分离,然后过滤骨汤,与剩余的靠骨肉放在一起,倒上酱油烧开。女儿说昨天吃的肉不太烂,又多炖了几分钟,舀出一部分,做了一个土豆、猪肉炖粉条。

      这两天,睡眠良好,精力充沛。我想这应该就是补钙的功效了。骨头富含钙,靠骨肉里也应该富含钙。吃靠骨肉,喝骨头汤,何乐而不为呢?

  评论这张
 
阅读(27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