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若宏的博客

退休后要制定怎样花掉养老金的长期计划,更要考虑怎样花掉更多的养老金,老年戒得。

 
 
 

日志

 
 
关于我

当过兵,搞过“三支两军”,参加全国第三次人口普查,自学建筑、制冷、设计、预算。忧国忧民,人生无所求,毛泽东时代忧毛泽东思想难实现,改革开放忧邓小平理论不落实。

怎样消耗我国生产的钢材  

2014-11-27 22:18:31|  分类: 经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统计局:2014年9月全国粗钢日均产量225.13万吨
2014年10月21日 16:34  生意社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4年9月全国粗钢日均产量225.13万吨,环比略增1.3%;钢材(2539, 97.00, 3.97%)日均产量319.17万吨,环比增长4.2%,创下历史次高水平。

2014年9月我国粗钢产量6754万吨,较上年同期维持不变;1-9月我国粗钢产量61800万吨,同比增长2.3%。

2014年9月我国生铁产量5889万吨,同比下降0.5%;1-9月我国生铁产量54237万吨,同比增长0.4%。

2014年9月我国钢材产量9575万吨,同比增长1.7%;1-9月我国钢材产量83853万吨,同比增长5%。

2013年钢材产量首次突破10亿吨 同比增长11.4%

1月20日讯 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2013年全年经济数据,其中,2013年钢材产量首次突破10亿吨,达10.6762亿吨,同比增长11.4%;粗钢产量达7.7904亿吨,同比增长7.5%;生铁产量达7.0897亿吨,同比增长6.2%。

名词解释:

生铁:各种生铁的性状、简介、用途 

炼钢生铁里的碳主要以碳化铁的形态存在,其断面呈白色,通常又叫白口铁。这种生铁性能坚硬而脆,一般都用做炼钢的原料。

铸造生铁中的碳以片状的石墨形态存在,它的断口为灰色,通常又叫灰口铁。由于石墨质软,具有润滑作用,因而铸造生铁具有良好的切削、耐磨和铸造性能。但它的抗位强度不够,故不能锻轧,只能用于制造各种铸件,如铸造各种机床床座、铁管、锅等。

球墨铸铁里的碳以球形石墨的形态存在,其机械性能远胜于灰口铁而接近于钢,它具有优良的铸造、切削加工和耐磨性能,有一定的弹性,广泛用于制造曲轴、齿轮、活塞等高级铸件以及多种机械零件。

此外还有含硅、锰、镍或其它元素量特别高的生铁,叫合金生铁,如硅铁、锰铁等,常用做炼钢的原料。在炼钢时加入某些合金生铁,可以改善钢的性能。

冶炼生铁的设备叫高炉,高炉的主要产品是生铁,但是高炉还生产锰铁,不属于生铁统计范围。

粗钢:粗钢性状、简介、用途   

粗钢是指钢坯,即完成了冶炼过程未经塑性加工的钢。性质:炼钢结束后出钢到浇注钢包中的钢水。美国等一些国家用粗钢重量来统计钢产量。其主要用途是作为原料,制成各种规格的板材、管材、条钢、线材、铸件等。其性能由钢中所含的合金元素及制造工艺决定。

粗钢主要是以高炉炼成的生铁和直接还原炼铁法炼成的海绵铁以及废钢为原料,用不同的方法炼成钢。主要的炼钢方法有转炉炼钢法、平炉炼钢法、电弧炉炼钢法3类。

钢材:按外观分类 

建材——螺纹钢、线材、盘螺、圆钢

管材——无缝管、焊管

板材——冷、热轧板/卷、中厚板、彩涂板(镀锌板、彩涂板、镀锡板、镀铝锌钢板)、硅钢、带钢

型材——工角槽、H型钢、方钢、扁钢、球扁钢

  评论这张
 
阅读(45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