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若宏的博客

退休后要制定怎样花掉养老金的长期计划,更要考虑怎样花掉更多的养老金,老年戒得。

 
 
 

日志

 
 
关于我

当过兵,搞过“三支两军”,参加全国第三次人口普查,自学建筑、制冷、设计、预算。忧国忧民,人生无所求,毛泽东时代忧毛泽东思想难实现,改革开放忧邓小平理论不落实。

科学技术应该有科学标准 不要各行其是  

2014-10-11 08:29:30|  分类: 工程技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国网2014年10月10日讯(记者 张艳玲)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司长唐珂今日在发布会上介绍我国农业科技新进展时表示,袁隆平院士领衔的第四期中国超级稻亩产1000公斤攻关项目进行测产,结果显示,亩产达1026.7公斤,创造新记录。

唐珂说,今天上午,农业部组织专家,对由袁隆平院士领衔的第四期中国超级稻亩产1000公斤攻关项目进行了测产,测产结果显示,湖南省溆浦县第四期超级稻百亩方亩产超过了1000公斤,创造了1026.7公斤的新记录。

今天上午,农业部组织专家对溆浦示范片进行现场测产验收。专家组将攻关示范片所有田块进行编号,由示范单位推荐1块田,即20号田,专家组以抽签方式确定2 块田,即35号田和8号田,进行测产。其中,8号田面积491.17平方米, 20号田面积418.20平方米,35号田面积418.54平方米。在对每块田所收毛谷样品现场晒干除杂后,实测水分含量,以标准含水量13.5%折算成干谷重量,最终,三块田亩产分别是958.61公斤、1074.67公斤和 1046.83公斤。算术平均后,百亩片平均亩产1026.7公斤。

我看了相关新闻视频,产生了一些疑问:

1、关于面积。是包括沟渠、道路在内的面积,还是严丝合缝的净面积?

2、关于晒干除杂。一般来说,收割、现场晒干、除杂,虽然只有1.992亩,但是在一个上午完成是不可能的。视频没有显示晒干或烘干及除杂的效果。

3  关于水分。是实测水分还是标准含水量?视频也没有显示现场晒干或烘干的情景。新鲜稻谷的初始水分为30%左右,视频中的稻谷湿度还要大,怎么能按13.5%折算呢?13.5%是我国安全储存稻谷的水分(13%~15%(wb)),是否外行欺骗外行还是内行故意作假?

现场是人工收割,严格地说,应该和当前的生产力相适应——使用收割机作业,这样才能配套。

4、至少应该公布人力投入情况。

啊!这是一个弄虚作假的时代,这是一个梦中的世界。可悲!可叹!

 

科学技术应该有科学标准 不要各行其是 - 白若宏 - 白若宏的博客

10月10日,袁隆平院士在回答记者提问。

当天,中国超级稻第四期研究进展新闻发布会在溆浦县横板桥乡红星村超级稻基地举行。

科学技术应该有科学标准 不要各行其是 - 白若宏 - 白若宏的博客

10月10日下午,中国超级稻第四期研究进展新闻发布会在溆浦县横板桥乡红星村超级稻基地举行,

经专家组现场测产验收,百亩片亩产创造了1026.7公斤的新纪录。

  评论这张
 
阅读(40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