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若宏的博客

退休后要制定怎样花掉养老金的长期计划,更要考虑怎样花掉更多的养老金,老年戒得。

 
 
 

日志

 
 
关于我

当过兵,搞过“三支两军”,参加全国第三次人口普查,自学建筑、制冷、设计、预算。忧国忧民,人生无所求,毛泽东时代忧毛泽东思想难实现,改革开放忧邓小平理论不落实。

椭圆封头在CAD轴测图中的画法  

2014-10-05 05:40:42|  分类: 工程技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轴测图是工程制图中的一个创造,它可以显示物体的立体图像。今天,CAD三维制图性能很强大,完全可以取代轴测图。但是,CAD制图技术确实有一个轴测图制图功能。如果跳过轴测图直接采用三维制图,似乎有一些遗憾。

容器上的椭圆封头是轴测图中的一个难点。在图版作业中,一般用圆柱体来代表椭圆封头的压力容器,再进一步,加上一个半圆。过去的做法,在CAD制图中总感到有些欠缺。

我查过不少资料,也在互联网搜索,始终得不到理想的答案。

后来,我在分析三维制图中的椭圆封头图像中寻找答案,结果获得了理想结果。

我以椭圆封头的标准数据画出容器的三维图像,发现椭圆封头圆弧中点位于容器中心线上,量取圆弧高度,再比较轴测图中圆柱体圆弧的高度,差值为直径的1/12。

我确定这样来画椭圆封头的容器:以容器的平直段长度加上椭圆封头的平直段长度作圆柱体的轴测图,然后取直径的1/12加在圆柱体轴测图中心线的两端,以此端点与圆柱体圆弧的两端作弧线即为椭圆容器的轮廓线,然后去掉不可见的圆弧。对于封头上的附件位置,可以采用圆柱体确定位置,按比例尺寸延长的作法。

关于冷库制冷工艺系统放空气的探讨 - 白若宏 - 白若宏的博客



 

椭圆封头在CAD轴测图中的画法 - 白若宏 - 白若宏的博客

 

椭圆封头在CAD轴测图中的画法 - 白若宏 - 白若宏的博客

 

椭圆封头在CAD轴测图中的画法 - 白若宏 - 白若宏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93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