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若宏的博客

退休后要制定怎样花掉养老金的长期计划,更要考虑怎样花掉更多的养老金,老年戒得。

 
 
 

日志

 
 
关于我

当过兵,搞过“三支两军”,参加全国第三次人口普查,自学建筑、制冷、设计、预算。忧国忧民,人生无所求,毛泽东时代忧毛泽东思想难实现,改革开放忧邓小平理论不落实。

央行调查:44%居民认为目前房价可以接受的阶级分析  

2015-03-21 14:03:28|  分类: 政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央行调查:44%居民认为目前房价可以接受

2015-03-21 02:24:41 来源: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北京)

本报讯 昨天,央行发布了今年第一季度储户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51.9%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难以接受”,较上季度下降6.9个百分点,44%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可以接受”,4.1%的居民认为“令人满意”。

对下季度房价,15.6%的居民预期“上涨”,52.9%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17.8%的居民预期“下降”,13.7%的居民预期“看不准”。未来3个月内准备出手购买住房的居民占比为13.8%,较上季度下降0.7个百分点。

调查还显示,倾向于“更多储蓄”的居民占45.6%,较上季度提高0.7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消费”的居民占18.5%,较上季度下降0.2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投资”的居民占35.9%,较上季度下降0.5个百分点。居民偏爱的前三位投资方式依次是:“基金及理财产品”、“债券”和“股票”,选择这三种投资方式的居民占比分别为33.8%、15%和13.8%。

居民未来3个月购车意愿为16.1%,较上季度下降0.7个百分点;居民未来3个月购买大件电器的消费意愿为25%,较上季度下降1.8个百分点;居民未来3个月旅游意愿为29%,较上季度提高2.9个百分点。

 “高,难以接受”,这个观点无疑来自那些住房面积小,又想购买面积大一些儿急于购房或有购房意向的居民。包括了“80”后甚至“90”后的劳动生产大军。

 “可以接受”,这个观点无疑来自那些分得了房改房的“70”前的一部分职工,随着拆迁,由平房换成楼房;城镇居民随着城镇旧房改造,老房子换楼房;城中村的农民变居民,一家得到几套楼房。

 “令人满意”,这个观点来自那些炒房一族;继承家族产业的富二代;建造了大批鬼楼的房地产开发商;靠税收生存的地方政府以及鼓吹把房地产当成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的中央政府。

现在水落石出,究竟地方政府和中央政府在为谁服务,地方政府和中央政府是人民政府还是资本家的政府,究竟还有谁在拥护政府。

  评论这张
 
阅读(2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