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若宏的博客

退休后要制定怎样花掉养老金的长期计划,更要考虑怎样花掉更多的养老金,老年戒得。

 
 
 

日志

 
 
关于我

当过兵,搞过“三支两军”,参加全国第三次人口普查,自学建筑、制冷、设计、预算。忧国忧民,人生无所求,毛泽东时代忧毛泽东思想难实现,改革开放忧邓小平理论不落实。

盲妻复明以后  

2017-03-19 10:10:36|  分类: 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山东综艺《幸福心观察》播出了《盲妻》,收看中有一种中山狼、蛇、魔鬼重现的感觉。

故事叙述一个女人,她叫傅英兰,2000年15岁时,得了一场病,致双目失明,仅有光感。15岁,也就是初中毕业,或中考落榜,或已升入高中。

节目中有一张她少年时的照片,说她是“班花”也不为过。

女孩子青春期失明,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可以想象她如何整天以泪洗面。由于双目失明,辍学,无工作,一直到2011年26岁,还没有出嫁。这年初,经人介绍,她与大她十岁同是农村的齐先生走到一起。

齐先生的父母身体不好,家庭生活拮据。大概是家族遗传,过早的谢顶。

谢顶不过是一种遗传,《幸福新观察》节目特约嘉宾就有两人谢顶,这没有什么不好。

2012年,他们有了自己的女儿。

她虽然有了孩子,也抱着孩子和邻居聊天,但是只是一个朦胧中的孩子,她看不清。自从有了孩子,喜悦的心情使她更加舒心,邻居们也说她更漂亮了。她对丈夫说:我能看到我的孩子,我这辈子就满足了。

两人都很知足,相互关爱。齐先生看到妻子的痛苦,疼在心上,下决心就是砸锅卖铁也要给妻子治病。后来,他打听到南京有一家眼科医院,就带妻子到了南京,租了一个住处,便于妻子去医院看病,自己找了一份工作,维持生活。

为了给妻子治病,前后花了十几万元,光最后一次手术费就花了三万多元,这对于一个生活不宽裕的农村家庭,无疑要借债。

妻子复明了,她发现,体贴自己,说话又和蔼的丈夫,没有自己想象中那样帅,孩子也不秀气,于是和丈夫也不再亲热与温柔,对孩子也不再寄予深情。她的思想与15岁失明时的思想境界对接,一切又从15岁开始。

她让丈夫给她置办了手机,搞起了微商电商。加了朋友圈,扩大了视野。她不再满足算计着过日子的现状,甚至一分钱也算计。她想走出去,开创自己的事业,凭她的才智,她能挣钱,能养活自己还有剩余,她争取过富足的生活。

丈夫、婆婆看到媳妇的变化,不让她走出家门,删除她手机中的联系人。她十几年的压抑心已经释放,那是任何力量也阻挡不住的。

2016年春节刚过,在和丈夫一番争吵之后,她离家出走,说是外出打工挣钱,帮丈夫还债。

她的一个网友说帮她找到一份工作,每个月4000块钱。后来家里才知道她在一家饭店打工。

一晃半年过去了,家里没有收到她挣的钱。去年八月十五,他的丈夫带孩子找到她团聚。她把丈夫和孩子安顿在一家旅馆,自己又回了饭店,彻夜未归。她告诉丈夫,这里工作很忙,不能请假,工钱年底才给。然后就打发丈夫、孩子回家了。

又是半年过去了,妻子过年也不回家,钱也没有打过来,电话那头却提出要离婚。

记者按照齐先生提供的地址,找到那家饭店,一进门就看到一位正在切菜的打工妹,记者问傅英兰在哪里?她说这里没有这个人。

记者找出傅英兰年轻时的生活照,感觉这个人就是傅英兰,她已经有5个月的身孕。

记者说是来解决她和她丈夫齐先生的问题,傅英兰说,让他自己来!

这时走出一个男人,叫记者滚蛋。

这个男人就是傅英兰现在的事实丈夫。

在《幸福心观察》节目演播厅,傅英兰从后台走进来,见到丈夫,径直走过去跪下来说对不起,求求你放开我,反正咱们回不到过去了。

齐先生也给她跪下说,求求你不要离开我,不要离开孩子。

傅英兰则声泪俱下的控诉:穷日子我受够了,成天算计过日子,一分钱也算计,成天看着我,不给我自由,我受够了。我已经怀了她的孩子,反正也回不去了。

傅英兰在和齐先生存在婚姻关系的情况下,与别人公开同居,以夫妻名义怀孕,犯了重婚罪,齐先生有权利起诉。

观察员试图调解,傅英兰则强调,齐先生对她有恩,但是生活过的太穷,不想继续和齐先生过了,孩子的问题我可以每月给抚养费。

齐先生诉说,对傅英兰很好,花了十几万给她看病,两个人还有孩子,希望傅英兰跟他回家。

傅英兰则说,我知道你对我好,你对我的恩我感谢,咱俩反正回不到过去了,你花的钱我一分不少地还给你,谁让你给我治好了眼,我现在接受不了这种生活了。

《幸福心观察》的主旨是维护法律的权威,劝和不劝离,按事实讲道理,不可以追求效果。节目播出后,傅英兰与齐先生回家,齐先生表示接受傅英兰肚子里的孩子,傅英兰表示回到这个家。

一个15岁的女孩子双目失明以后,就是一个非正常人。17年的失明,脱离了正常人的社会,当她复明以后,她的思想意识还停留在15岁的境界。她重拾少女的骄狂,作为她周围的人要给以原谅。

  评论这张
 
阅读(14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